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徵信台北徵信台北徵信★大愛徵信社★狗咬呂洞賓的由來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以下轉載來自  學習電子報 

狗咬呂洞賓的由來
在蓬萊島傳說有八仙,其中一位名叫呂洞賓,原是讀書人,但兩次參加科舉考試都未中舉,從此以後就不再讀書,而依靠祖輩留下的家產,尋師訪友,遊山玩水,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呂洞賓在成仙之前,有個同鄉台北徵信社好友名叫苟杳[ㄍㄡˇ一ㄠˇ],其父母雙亡,家境十分貧寒。呂洞賓很同情他,與他結拜為金蘭兄弟,並延請他到自己家中居住,希望他能刻苦讀書,來日有個出頭時。

一天,呂府來了一位姓林的客人,見苟杳一表人才,讀書用功,便對呂洞賓說:「呂先生,我想把愚妹許配給苟杳,你看如何?」

呂洞賓怕耽誤了苟杳的前程,連忙推托,但苟杳得知後便動心了,主動對呂洞賓表示同意這門親事。

呂洞賓說:「人稱林家小姐貌美賢慧,賢弟既然主意已定,我也不再攔阻,不過成親之後,要先讓我陪新娘子睡三宿,不知賢弟可答應?」

苟杳一聽不禁一愣,但思前想後,還是咬牙答應了。

苟杳成親這天,呂洞賓喜氣洋洋,而苟杳卻覺得無臉見人,便躲起來不見人面。

晚上,洞房裡新娘子頭蓋紅紗,倚床而坐。這時,呂洞賓闖進屋來,也不說話,只管坐到桌前燈下,埋頭讀書,林小姐等到半夜,丈夫還是不上床,只好自己和衣睡下。

天明醒來,丈夫早已不見身影,之後一連三夜都是這樣,可苦壞了林小姐。

苟杳好不容易等過了三天,剛進新房,見娘子正傷心落淚,連忙上前賠禮,林小姐只管低頭哭,說:「郎君為何三夜竟不上床,只對燈讀書,天黑而來,天明而去?」

這一問,問得苟杳目瞪口呆,半天他才醒悟過來,雙腳一跺,仰天大笑:「原來是哥哥怕我貪歡,忘了讀書,才用此法來激勵我啊!」「哥哥用心,可謂太狠心啊!」

林小姐被苟杳說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待苟杳說明經過,夫妻兩個才雙雙歡喜起來,齊聲說道:「呂兄此恩,將來一定報答!」

幾年後,苟杳金榜題名做了台北徵信社大官,夫妻倆與呂洞賓一家灑淚而別,赴任去了。

一晃八年過去,是年夏天,呂家不慎失火,偌大一份家產,化成一堆灰燼。

呂洞賓只好用殘留的破瓦爛磚搭了一間茅草屋,和妻小在裡面躲風避雨,日子十分艱難。夫妻倆商量好,決定去找苟杳幫忙。

呂洞賓一路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苟杳府上,苟杳對呂洞賓家遭火祝一事非常同情,也熱情接待他,可就是不提幫忙的事情,如此一連住了一個多月,一分錢也沒有給呂洞賓,呂洞賓以為他忘恩負義,一氣之下不告而別。

呂洞賓回家一看,家裡竟蓋好了新屋,心中正覺得奇怪,邁進家門裡,又見大門兩旁貼著白紙,代表家中有人亡故了,他大吃一驚,慌忙地走進屋內,見到一口棺材 在正廳中,妻子披麻戴孝正在嚎啕大哭,呂洞賓愣了半天,輕輕叫了一聲「娘子」,夫人回頭一看,嚇得驚恐萬狀,顫抖地道:「你‧‧‧‧‧你是人還是鬼?」

呂洞賓更覺詫異,問:「娘子,何出此言,我好好地回來,如何是鬼?」

夫人端詳好久,才確認真是呂洞賓,便說:「真要把我嚇死!」

原來,呂洞賓走後不久,就有一幫人來為他蓋房子,蓋完房子就走了。

前天中午,又有一大幫人抬著一口棺材進來,告知台北徵信社呂洞賓已在苟杳家病死。

呂洞賓聽完後,知道是苟杳出的主意,便走近棺材,氣得拿起一把大斧將棺材劈開兩半,露出滿滿的金銀珠寶,上面還有一封信寫道:

苟杳不是負心郎
路送金銀家蓋房
你讓我妻守空房
我讓你妻哭斷腸

呂洞賓看完信後如夢初醒,苦笑一聲說:「賢弟,你這一幫,可幫得我好苦啊!」

從此,呂苟兩家倍加親近,這就是俗話常說的「苟杳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因為「苟杳」和「狗咬」同音,傳來傳去便成了「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大愛徵信社,警民徵信,女人國際徵信,徵信品保協會,婦幼女人徵信,鴻海徵信

 

沒有留言: